2015/11/11

007 惡魔四伏 Spectre 線性軸電影



趁著假期空檔,追一下我一直很喜歡的法國女星蕾雅賽杜在上周上映的影片:007 惡魔四伏。照著之前丹尼爾克雷格簽訂的合約,這會是他這代007最後一部影片,讓我有小小感傷啊,不過沒多久就聽到了會再續簽時,樂著呢。這位007改變了這系列電影舊有的風格,讓這影片的格調成了情報員的內心世界,在外拼搏的動作影片,有別於過往的拍攝步調,沒那麼多從容的優雅鏡頭,逐漸的改變了我們對這系列的既定印象,在當時抱持著換上新007的表現,跑去看了黃家夜總會的首映,在最後一幕射殺懷特先生時的神情,讓我對這位007的表現深具信心。

但我會想看這部影片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蕾雅賽杜,在不可能的任務時就被她的倩影深深吸引,就現代人的觀點,她稍有福態,但脂肪比例相當勻稱,也不吝嗇的在各個電影中展現她的好身材,讓人在影片中有她出場的時候,都忘記這片子在演三米咚咚,來演龐德女郎未看就覺得是最佳人選之一,是啟動我往電影院追星的關鍵。

以下是我看完後推薦的切入焦點,從這些角度來欣賞影片,各位不會失望的。




必看的焦點

回到當年的龐德風格
有別於前面三個劇本,惡魔四伏有試圖回歸到早期龐德電影給人的既定印象,當然,再當過三集的龐德先生,大家對於這面孔已經很熟悉了,但在回到過去的拍攝節奏上,是不是能夠依然蓄積前三集的新鮮感,這是很值得考驗的,但我想,對於龐德片迷來說,再看到這劇本上映,搭配上這影片重新回到過去的優雅風格時,一定會百感交集吧。


相當精采的開場運鏡
我很久沒有看到如此吸引人的長鏡頭拍攝方式,從一個人晃過一個人,再帶到一個人,流暢的畫面帶著豐富的畫面,很快的就讓我想起了在空降危機的印象,這種力度再逐漸轉化成優雅的龐德過程中,給人很多很多的遺憾,那年熱血的龐德先生,如今在面對這些場面,已經駕輕就熟了,但我很期待他又繞回去找那位女星開房間的......,這收尾比較完整。


夭壽性感的龐德女郎
留意一下莫妮卡貝魯奇在片中將死的感覺,我覺得在槍聲出現時,OOXX的我人都要高潮了,那種知道自己死定時的感覺真的很刺激,我覺得這感覺莫妮卡有抓到,所以007才有機可趁,至於蕾雅賽杜就更不用說了,我看到她時不小心忘記了007再開完會議後到底怎麼找到白色小屋的橋段,雖然她到後面一整個很傲嬌,但我還是很愛有她在畫面,總讓我心不在焉的。


惡魔黨頭頭的聲音
比起頭頭的演技,我對聲音的印象存留的更深刻,我想起在空降危機時哈維爾巴登從遠處開始說話的感覺,充滿挑逗,又瘋瘋癲癲的聲音,是本片造成反派角色很恐怖的恐懼感,這部也是一樣,給人種小心、細膩、城府很深的陰森感,這種威脅製造出了強悍的恐懼感,後來他在劇本中幹了那些事情我壓根不再意,對於這演員來說,他已經表現這位角色該給我的東西。


又是首強悍的片頭曲
這次在開場的經典動畫,又是一首相當耐聽,回味十足的歌曲,我一定要貼出來給各位感受一下,這種旋律跟Skyfall一樣,緊緊的跟007的元素綁再一起,想到音樂想到影片,看到了007,這些旋律就出現了,太經典太經典了,我聽到都快飆淚了,這是我一直要的東西。



瞧瞧這些在英國頂尖的創作歌手眼裡,英國情報員的形象,在旋律中一在的被重複呈現,力度未曾被時間沖淡而走針。


不可能的任務中的團隊呈現
過去的007影片其實會把MI6當作是個跑龍套的場景,隨著空降危機中M夫人親自上陣線後,惡魔四伏片中加強了各個角色的戲分,強悍的M先生,可愛的Q以及錢曼尼與007串起的小組,隱約有看到IMF的合作型態,讓帥帥的007更團隊化些,也有了更多畫面切換的機會與應對方式。


Q跟龐德的對話
在空降危機中新任的軍需官Q實在是個很可愛的角色,在這集中有更多與007打嘴皮子的小橋段,我真的沒想到在之前SEIKO那支廣告真的是電影中的片段,當時在看影片時,很多人因為這個鏡頭大笑了起來,什麼,竟然真的是片子裡面台詞,太好笑啦,話說回來,這是的車子真的很潮的,看那線條我都心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