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

刺客任務 殺手47 Hitman: Agent 47 【線性軸電影】



這部影片改編自電玩遊戲刺客任務的電影,其實在更早之前還有一部同名作品,殺手47,我對前作留下的印象就剩下那位主角的臉孔和後面的條碼了,所以在這部影片在電影院門口出現海報時,我以為是出續集來著,對前作的印象其實不會很差,衝著這點,花了時間看了這部影片,但立即就陷入了我不知道怎麼寫這影片該如何欣賞的困境,好吧,我心底是不喜歡這部片子了。

可以確定的是上一代的殺手47其實拍得比較有味道,時間過了七八年,其實拍片技術已經到了一個極致了,我認為,是該回到如何講一個好故事的方向前進了,如果從這角度,這部影片就會比較能夠看得下去...嗯,就一點點吧,就從這裡出發吧。



必看的焦點

與上一集比較之後的感覺
如果你是這類英雄影片的忠實客戶,那你一定要知道這部片拍得很淒慘的原因,就我的觀點,在經過基因改造後的47先生,以及那位也被改造的女主角,在獲得這些能力時的反應應該要...不耍帥些,讓節奏變得更快,當然這是一點,你可以有很多東西去解釋。

像先知一樣的英雄風範
由於角色設定上可以用很聰明的大腦去預測對方的動作或是做預防,不管如何,這樣的能力實在太牛B了,就好像吞了天金的迷霧之子一樣,當然我敬佩的是在過程中主角那種一點緊張都沒有的感覺,雖說設定上是將疼痛與情緒這類影響到工作的基因去除,但也給我們一種思考的人格變化方向。

煙霧彈的角色
不管是小說或是電影,我都很喜歡這種把大家搞得團團轉的角色,因為影響到ㄧ般人對於電影的解讀,讓電影的可看性與不可預測性上升,在片中也有這樣的元素,雖然在劇本的設定上,男主角本來的工作是要除掉女主角的老爸,也是反派,而主角心理面難以揣摩的心思就讓我覺得這片子中少了點解釋,不過花了篇幅在上面反而會像多話的魔鬼終結者一樣。

善用自己能力的訓練課程
雖然這不是用我們,但看到男主角訓練女主角的方式實在有夠機車的,是不是要激發一個人的潛能,就必須先放生他,才會獲得成長啊,但這種進步方式反倒成了我對這部片少數可以嘉獎的內容了。

這劇情的超級大BUG
很簡單,如果一台電腦可以從一個人的正面搜尋到那個人在什麼地方出沒的話,為什麼這些人不搜索一下女主角老爸的臉譜呢?這樣影片就會變得更有趣些,打個比方,像是在一開場畫面就是拯救女主角她老爸,然後她老爸說最後放話說這些資料都在女兒身上的故事展開,編劇上應該會更有意思些。

中二生史巴克
這位反派角色比起007惡魔四伏或是空降危機的反派角色要硬多了,單就身上多了層金屬就很威能,但我覺得這也應該要影響到這位角色的搏擊方式,成為這位角色的一種特色,不過似乎變成一個擋子彈的肉盾了,肉盾打47先生應該會很痛吧,好像也不會,變得有些尷尬。

眼神總是憂鬱的女主角
這位女主角的眼神變化是可以討論的,就前面花了一點時間解釋她為什麼不容易被找到的原因,以及她的一些生長經歷,變成一個比較疑神疑鬼,小心翼翼的個性,到後面轉變成比較剛毅的個性,加上對自己能力的確認性,少了很多猶豫的空間,讓她變得跟47先生有些相似,這細微的變化蠻有意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